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踢爆,前總統馬英九的好友律師陳長文於前幾個月已到香港,為反送中幫港府解套、擘劃,甚至還替港女命案兇手陳同佳辯護,引起外界譁然,對此,馬英九今(26)日澄清,陳長文辦什麼案子,他不會知道,陳長文則透過媒體投書,痛批蘇貞昌忘了當律師的信念,這讓蘇貞昌稍早在受訪時忍不住反嗆,這些人到底是愚蠢還是邪惡,時間終究會證明一切。

蘇貞昌上午參加台灣警察專科學校74週年校慶大會,對於他痛罵陳長文是「魔鬼中的魔鬼」遭到本人反嗆,忘了蘇貞昌當律師的信念,蘇貞昌也痛批,當他還是個年輕律師,為人權奔走呼號,為受國民黨威權打壓的政治犯人權爭取公平審判時,馬英九和「馬友友」們,都是站在他的對立面,為威權服務,吃香喝辣,今天還有那個臉來講人權。

針對陳長文澄清,自己過去一年沒有前往香港,蘇貞昌表示,這就是最典型的詭辯,就用他本人沒去,他的律師事務所辦理這個案子來說,加上現在連政協牧師都已經證實,所以這些人,不是什麼被告有權來找律師為他辯護,因為這個人當時還關在牢裡面。

蘇貞昌接著質疑,馬英九的密友律師事務所是台灣何其大的律師事務所,收費何其高的律師事務所,竟然會辦一個陳同佳這種案子,這中間如果不是那個政協牧師的奔走、「牽猴仔」(掮客牽線),如果不是中間有很多的弔詭,今天是這個樣子嗎?而最疑惑的不是被告沒有權請律師,或者律師不能為兇手辯護,而是這律師竟然去香港還為港府如何反送中解套,這個才是最令人質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