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候選人余天的女兒余苑綺日前爆出直腸癌復發,癌細胞從淋巴擴散到肺部和肝臟,為了進行化療,已住進台北榮總。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6)日便前往探視,他在受訪時表示,余天與余苑綺之間的父女情深讓他相當感動,特地到醫院探視,希望余苑綺能早日康復,也替余天加油打氣,目前余天蠟燭兩頭燒,要照顧女兒,也要顧選舉,呼籲外界可以為余天一家集氣、支持余天,讓他能順利當選連任。

賴清德坦言,原本余天的選情應該沒問題,但恰巧民眾黨也在三重提名候選人,「這對余天是非常大的壓力」,希望鄉親在「這場選舉能支持余天」,為他們一家分憂解勞。至於當媒體問及「蔡賴配」及其他輔選行程時,賴清德都未回應,僅低調表示,今天不談這些。

賴清德今日一抵達台北榮總醫院便可以看見余天與李亞萍在門口迎接,而當他們談起余苑綺的病情時,李亞萍數度哽咽,賴清德則多次輕拍李亞萍的肩膀,要她放寬心。隨後,賴清德進入病房探視余苑綺,停留約30分鐘後離開。

余天與李亞萍稍早受訪時透露,賴清德剛剛看了簡報後,給了一些很好的建議,而余苑綺治療大約要花1年半的時間,希望所有朋友可以幫她集氣,相信有了大家的鼓勵,她應該會度過的,且余天夫婦也提到,女兒很堅強,因為不想讓他們難過,至今仍不敢在他們面前哭,說到難過之處,李亞萍一度放聲大哭,場面令人鼻酸。

賴清德與余天、李亞萍一同觀看簡報,了解余苑綺的病情。   圖:翻攝自余天臉書

賴清德與榮總醫師針對余苑綺的病情做出討論。   圖:翻攝自余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