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時代人們日漸離不開手機,因此Google官方近期推出「數位健康」(Digital Wellbeing)實驗平台,並於今天(24)在Play商店上架5款新App,盼透過裝置互動及小遊戲,協助手機成癮者暫時放下手機。

Google在官方部落格表示,此實驗平台鼓勵軟體開法者在App中加入巧思,以小方法促進用戶的數位健康生活,而Google今天也在Play商店上架5款新App。

第1款為解鎖時鐘(Unlock Clock),用戶安裝後,可在內建桌布找到一款計時器,日後將持續累積用戶一天的解鎖次數;第2款為郵件箱(Post Box),此款App讓用戶設定每天特定的4個時段,而手機只會在指定的時間,一次顯示通知及訊息。

第3款則是Morph,此款App允許用戶設定多個主題桌布,且每個桌面可以擺放限定的App,例如,用戶可以設定一個只包含Gmail、Chrome、Line的「上班」專屬桌面,其餘App就不會顯示出來。

第4款是針對朋友群設計的We Flip,如果附近的Android用戶皆下載該款App,即可同時將手機上鎖,而We Flip將會計算朋友們一同共度的時長;最後一款則是沙漠荒島(Desert Island),此款App將只提供用戶選擇7個必用的App,其餘皆會隱藏。

解鎖時鐘(Unlock Clock)   圖:翻攝自 Play Store

郵件箱(Post Box)。   圖:翻攝自 Play Store

多個主題桌布Morph。   圖:翻攝自 Play Store

沙漠荒島(Desert Island)。   圖:翻攝自 Play Store

針對朋友群設計的We Flip。   圖:翻攝自 Play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