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最新發表的Pixel 4系列新機今(24)正式在台上市,由電信商台灣大哥大獨家開賣,3款新機配色以限量版「如此橘」最為熱銷,佔40%的銷售。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大很榮幸成為Google在台第一個合作硬體通路夥伴,他指出,自己正是Google軟硬體的重度使用者,「在全世界第一支Android手機HTC Dream(G1)問世時,就已經搶先入手。」

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鈞則表示,近兩年前,超過2000人的HTC手機研發團隊正式加入Google,參與全球Pixel專案的廣度、深度和主導性越來越高,Pixel和Pixel 2手機的推出也讓世人注意到台灣團隊強大的研發實力。他也表示,目前Google在台硬體團隊規模僅次於美國總部,很開心此次能與台灣大合作通路銷售。

Google今年發表新機Pixel 4、4 XL,分別搭載5.7吋及6.3吋螢幕,有「純粹黑」、「就是白」和全球限量的「如此橘」共3色。

根據台灣大旗下各通路之預約、預購資料統計,Pixel 4限量版「如此橘」(128G)為最熱門的機種;3色中,限量版的「如此橘」最熱銷,佔將近4成,「純粹黑」、「就是白」則各佔約3成。

至於容量、尺寸方面,有超過一半的用戶選擇128G,另一半則偏愛6.3吋大螢幕的,可見智慧型手機大容量、大螢幕已成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