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獨霸市場,其「家庭共享方案」允許一個帳號最多可在4個裝置上觀看平台影片,許多消費者皆使用此功能來共享帳號,以分擔月費。但近期Netflix表示,正在嘗試管制用戶共享帳號的行為。

Netflix共享帳號的頻率相當高,限制平台的訂戶成長,連帶影響到訂閱收益。根據外媒《recode》先前調查指出,僅有55%的美國Netflix用戶實際支付帳號費用,更有高達14%的使用者承認,其觀看影片的帳號並非由自己付費,也並非與其同住的用戶。

Netflix產品長Greg Peters在最近一季的財報會議上表示,目前仍在觀察用戶共享帳號的情形,將會在近期內調整帳號共用的條件。Peters並未談到實際的解決方案,但他表示會以「對消費者友善」的方式進行。

目前較可能的做法有綁定裝置和限制用戶IP位址等,以確保使用同一帳號的4個裝置皆來自同一個家庭或建築物內。此外,日前科技公司Synamedia也透露,已開發一種能打擊共享帳號的新Al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