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曾多次表態支持中共,支持兩岸統一,近日接受週刊訪問時,坦言「中國是我的上帝」,自稱「中共同路人」,張更透露,全台約有30間小規模的宮廟,主事者是統促黨員或支持者。

根據《鏡週刊》報導,張安樂談到「中共代理人」的封號,他表示,自己沒有資格,因為中共沒有授權給他,但也表示,「我就是中共同路人,中國是我的上帝,為中國人民奉獻,為它死都可以!」

張安樂透露,統促黨將觸角伸及地方宮廟,全台各地大概有30間宮廟的宮主、主委、董事長是統促黨成員或支持者,全台大大小小的宮廟,也都常邀請他參加祭典,或是請他處理兩岸交流事宜,報導中直接點名包含台南文衡殿、台中聖武宮、新港奉天宮以及北港朝天宮等宮廟。報導指出,統促黨主事的宮廟遍及全台,連雲林北港朝天宮的董事吳東合都入了統促黨,董事蔡上元也是統促黨黨部榮譽顧問。

對於宮廟是否因此染紅,張安樂直言「我就是紅」,並反抨擊民進黨,「一方面罵媽祖是中共統戰的工具,可是媽祖出巡,蔡英文這些人都搶著要去跪、去拜、去扶轎,還不是為了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