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臉書今天分享8個被污名化的綽號,希望社會大眾關注霸凌議題,包括娘炮、歐羅肥、太平洋、自以為混血等,也請大家猜猜這些曾被霸凌的名人網紅是誰,並提供遭遇霸凌的求助途徑。

教育部官方臉書發文指出,有幾位曾經被霸凌者,想站出來讓大家認識,如今他們已經是Youtuber或影劇名人,也許你無法想像他們曾有這樣的過去,但他們並未被過去的經歷限制了未來。

教育部貼出8張制服照,每張都有污名化的綽號,包括「那個沒屌的」「娘炮」「太平洋」「高額頭」「歐羅肥」「綠茶婊」「醜矮子」「自以為混血」等,並提供線索,要大家猜猜照片原有者是誰。已吸引超過一萬名網友按讚。

教育部貼文引起網友熱烈回應,有網友說「我其實也被霸凌過啦,什麼難聽的綽號都被取過(真的太難聽了不要說好了www)...」、「忘記了,或是害怕想起來?」。

另外,有網友說是被導師霸凌,「最怕的是那種老師帶頭80的,無奈」、「小時候名字常被笑 1,而且我眼睛長的較無神,高中都被班導當全班面笑,常被他撕作業丟作業,都跟他說過家境不好會較晚交學費,還是會叫我罰站跟全班說就是我害大家的...希望像這樣的人都不要當老師了」。

但也有網友指出,是導師幫忙度過被霸凌的難關的,「曾經被亂取綽號難過的要死,還好當時的班導有幫我」;還有網友劍指政治人物霸凌,「這個社會書讀的多,特別是當醫生,說話就是神,如台北市長不是很愛霸凌別人嗎」。

還有網友呼籲,「 希望性平教育真的能夠早日落實在校園生活中」,教育部也提供防制校園霸凌專線0800-200-885,並提醒,如果遭遇霸凌,請勇敢說出來,包括向家長、導師或學校反映。

以辛辣台詞惡搞配音起家,經典表情是翻白眼的怪怪美少女。   圖:翻攝教育部臉書

同時是作家、演員、模特兒、講師、跑者,更因為在東京旅居四年領悟一套省錢哲學,是一流的省錢大師!   圖:翻攝教育部臉書

曾經半小時內吃下將近97塊麥克雞塊的美食YouTuber。   圖:翻攝教育部臉書

喜歡嘗試挑戰自我,總是發佈挑戰奇特任務的YouTuber,招牌動作是雙下巴微笑比讚。   圖:翻攝教育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