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曾犯下「虎山雙屍案」、日前申請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的藍信祺,今 (21) 日在立法院前設立總統連署攤位,並張貼「殺蔡英文」布條。經熱心民眾檢舉後,警方立即派員到場查扣,並將藍信祺依涉嫌恐嚇危害安全罪偵辦,全案訊後將移送台北地檢署。

藍信祺於1981年因犯下「虎山雙屍命案」遭判19年,更曾被列為國家槍擊要犯。他在2016年時也曾計畫參加總統大選,並以「世界台灣皇帝」自稱。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有民眾向他檢舉立法院前有總統連署攤位設立,並且張貼「殺蔡英文」布條,恐嚇意味濃厚。梁文傑立刻請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處理。目前警方依觸犯刑法恐嚇危害安全罪將藍文祺帶回偵辦,並當場移除布條。

經警方調查了解,藍信祺已在立法院前擺攤數日,然而前幾日藍信祺懸掛布條時,刻意將「殺」字黏貼遮掩,直至今日將「殺蔡英文」四字全部露出,才遭到民眾檢舉,目前布條已遭警方查扣。

警方將藍信祺依涉嫌恐嚇危害安全罪嫌的現行犯帶回,訊後將移送台北地檢署繼續偵辦。據了解,藍信祺稱布條的「殺」字並非真有殺人意圖,而是指「下架」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