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活動致詞時,開酸「你們高雄現在沒有市長」,導致藍營人士相當不滿。今 (21) 日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認為台北市就算有市長,也是一個沒有建樹的市長,只會以「口無遮攔」的方式來博取版面,為自己民眾黨的小雞拉抬聲勢。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柯文哲日前以「高雄沒市長」、「發大財就算了」等言論揶揄高雄市民與韓國瑜表達強烈不滿。國民黨團書記長應曉薇批評,柯文哲自己忙著輔選,還揶揄高雄沒有市長,直言台北市有市長比沒有市長還糟。應曉薇指出,柯文哲5年來什麼都沒做,豐功偉業卻有砍掉重陽敬老禮金、大巨蛋、北藝、內湖塞車等。質疑柯文哲網路聲望持續下跌,還繼續胡言亂語,「難道這就是民眾黨的高度嗎?」

議員郭昭巖則說,柯文哲頻頻失言,「吃安」一說恐誤導年輕人吸食毒品,還有針對自殺的輕率言論出現,是相當不好的示範。郭昭巖再批評,柯文哲自己卡了大巨蛋五年,如今像髮夾彎一樣又通過;而他批評韓國瑜什麼都沒有做、請假參選,國慶日當天自己發完嗡嗡包也消失不見,趕著陪著民眾黨候選人拜廟、掃街。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直言,柯文哲口無遮攔根本就不是新聞了。「你沒有請假我們也覺得沒有市長,就算有市長,也是一個口無遮攔、沒有建樹的市長」她表示,韓國瑜規規矩矩地請假,卻頻頻被柯文哲拿來製造話題、開玩笑,根本是想藉此博取版面、吸引媒體注意。

汪志冰又說,在藍綠兩黨對立的現況下,民眾黨不免被邊緣化,然而柯文哲用口無遮攔來博取版面是「很low的手法」。她質疑柯文哲一到假日輔選便開始胡言亂語,根本是別有居心,想藉此幫小雞拉抬聲勢。

議員張斯綱則指出,柯文哲的臉書專頁中有很多民眾黨的內容,包括昨 (20) 日一則關於2020台灣重開機的貼文,講的是民眾黨立委提名人。張斯綱質疑,小編是市政府同仁,卻利用上班時間經營民眾黨事務,呼籲柯文哲應該要將市政工作與黨政事務分開、拿捏好分寸。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針對柯文哲以「高雄沒市長」等言論揶揄高雄市民與韓國瑜表達不滿。   圖 : 翻攝汪志冰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