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鶯歌區1場惡火,竟然奪去國小校長夫婦性命!德昌二街1間透天厝,在21日凌晨1時12分左右傳出火警,屋主探頭大喊「快叫消防隊」,新北市消防隊趕赴現場救出受困火場的4個人,但1人已成焦屍,經過調查,發現死者竟然是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而他的妻子送醫不治,同住的外甥與外甥女,1不治1受傷,震驚鄉里!

根據新北市消防局臉書「新北消防發爾麵」消息,此一火警發生於01時12分,現場為建築物冒出火煙,消防隊獲報後緊急前往搶救,火勢於1時55分熄滅。雖然整起火勢在40多分鐘內撲滅,卻造成3人罹難、1人受傷重大傷亡。「三立新聞」報導,據鄰居表示,透天厝火勢竄出後一發不可收拾,屋主曾探頭大叫「快叫消防隊」,之後就沒有消息。警消獲報後到場迅速控制火勢,陸續救出屋內4個人救出,其中在陽台發現1具倒地的蜷曲焦屍,另2人送醫不治,而有1人則是跳樓逃生受傷,但性命無大礙。

新北市政府單位的「新北學Bar」臉書一早貼文傳出惡耗,「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博士夫婦,突然離開我們,教育界表達最誠摯的悲痛與不捨!」原來該透天厝罹難屋主夫婦就是50歲的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與他的妻子黃姓音樂老師。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凌晨隨即趕赴三峽恩主公醫院探望傷者及祭拜校長夫婦。

據曾校長的部落格介紹,他畢業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曾歷任新北市石碇、安坑國小校長,身兼新北市防災輔導團召集人與新北市終身學習輔導團召集人,主張以「專業、愛、卓越、求真、樂善、達美」辦學,他的座右銘為「在生命來辦教育 用專業來帶領學校」。

曾俊凱校長夫婦的突然辭世,令教育界一片錯愕與痛心。

新北市鶯歌區1棟透天厝21日凌晨冒出熊熊大火,警消緊急搶救,仍造成3人罹難、1人受傷。   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聽聞鶯歌區鳳鳴國小校長夫婦在火災中不幸喪生,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三)前往探望傷者並祭拜校長夫婦。   圖:翻攝自新北學Bar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