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秘書處長張哲揚屆齡退休,由曾任世大運副執行長、現任副秘書長薛春明接任,今(16)日上午由市長柯文哲監交完成交接儀式,另一位也在今天上任的副市長黃珊珊也首次以副手身份現身會場,柯文哲稍晚在臉書發文向市民介紹2位市府新血,宣告「嗡嗡嗡,開始上工」。 

柯文哲表示,看以前的議會直播就知道,比起拿道具作秀表演的,黃珊珊理性問政,而且建議的都是實際可執行的政策,這種務實的個性,跟他在台北市政府所提倡的文化一致,相信黃只要把認真務實的個性發揮在副市長的崗位上,一定能為台北市做更多事情。 

另外,柯文哲介紹薛春明當年負責督導世大運的場館,最後這些場館全部如期完工,通過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的認證,「更重要的,沒有追加預算,這是台灣工程史上的奇蹟」,肯定薛春明接任秘書長的能力。 

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是理性、科學、務實的團隊,這幾年下來,市府絕大多數局處首長都是從基層公務員一路升上來,而非政治人物空降,讓文官制度健全運作,論功行賞,並透過遴選制度來拔擢人才,這是台北市政府的新政治文化。 

柯P表示,他一整年全年無休,但坦白說只有他一個人每天早起開會是不夠的,「大家一起走才能走得遠」,感謝過去一起努力奮鬥的同仁,也歡迎新的夥伴加入,一起繼續為台北市政而努力。

台北市政府秘書處長張哲揚(左)屆齡退休,由曾任世大運副執行長、現任副秘書長薛春明(右)接任。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