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民生汐止線究竟蓋不蓋?台北市柯文哲日前在議會專案報告時表明會以環狀線優先,還說新北先蓋,會變「盲腸段」,但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民生汐止線是「最重要的大動脈」,新北會先做汐止到東湖這個目標沒有變。雙北立場互有衝突,柯文哲今(16)日受訪重申執政有優先順序,汐止民生線只是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其中一項,整個案子還是需要交通部出來整合。 

柯文哲表示,今天要解決的是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汐止民生線只是其中一個 ,包括汐止民生線、台鐵優化、基隆輕軌、北宜直鐵、高鐵到宜蘭 ,甚至還有國3、國5的交通動線要做完整規劃。 

柯文哲說,民生汐止線當然要做,只是怎麼做、還有優先順序都待解決,他認為這個案子要交通部出來整合,「總不可能每個都要做」,到底是哪個優先?這六個有沒有互斥情形 ?「我態度很清楚,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大家要講清楚怎麼做。」 

柯文哲指出,執政有優先順序,環狀線建設經費高達2500億,台北市資源就這麼多,已經在施工的萬大線、信義東延就繼續做,「新設的還是環狀線第一優先,這是市府很清楚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