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議員黃珊珊今(16)日正式接任台北市副市長,從議員角色轉換跑道,她說,第一天當公務員其實很緊張,笑說以後七點半要上班,「要看到這麼多鯊魚(指媒體)」。她表示,接任副市長是因為「希望讓認真努力的八萬市府團隊被看見、讓認真努力的台灣人被世界看見」,被問到是否會邀請親民黨主席宋處瑜參加佈達典禮,黃表示「沒有邀請任何外賓」。 

黃珊珊表示,很多年前選舉的時候她寫過一個口號「要讓認真的人被看見 」,她說,台北市政府8萬公務員非常認真努力,但很多東西沒有被看見,所以來幫忙, 希望讓認真努力的人被看見,讓認真努力的八萬市府團隊被看見,讓認真努力的台灣人被世界看見,「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很努力,每個人都是台灣世界之光,這也應該要成為最關鍵的台灣價值。」她也誇讚柯P很認真努力,「我看了他五年,如果可以作為認真努力的團隊一員,我應該也會覺得蠻光榮。」 

媒體問到是否會邀請宋楚瑜參加布達典禮,黃珊珊表示自己是來做工的,不是來做官的,所以不會特別去邀請外賓,將來希望大家還是能夠多互相交流。至於接下來可能擔任民眾黨跟親民黨之間的潤滑劑,黃說宋主席有來出席市府國慶日升旗, 其實都很清楚所有的過程,應該沒什麼太大問題,關於宋楚瑜的未來規劃,黃表示現在她不在黨務系統,不清楚黨的決策。 

對於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以「珊珊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形容黃接任副市長一事,黃珊珊笑說,其實不用擔心王講的話,「他講的話都是相反的」,提及兩人是20年的同事,她在市議會的研究室還是當年王當選立委後給她的,昨天在議會最後一天,她也把研究室還給王。 

黃珊珊表示,王世堅在市政議題都蠻講道理,未來她會盡力當調和劑,「希望我們來做事,讓他上電視講得梗越來越少,這是我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