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共同發起的「居住正義改革聯盟」今(1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林洲民受訪時被問到「是否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導大巨蛋結論」,他苦笑回應「我的感覺應該跟你的感覺一樣」,也認為在大巨蛋案上,柯的看法變得跟前台北市長馬、郝一致。

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14日再審「大巨蛋案」,關鍵的防災避難電腦模擬「最差情境」最後在都發局長黃景茂的主導下,決議修正通過。對此,林洲民批評當天是「國殤紀念日和狗吠火車紀念日」。

林洲民指出,10月7日晚上,台北市都發局召開一場出席率未滿3分之1的會議,這場會議的結論主導了14日大巨蛋都審決議。他認為,大巨蛋案能闖關成功,是因為關閉「不熟悉現場」、「逃難驚恐情緒」這2項重要參數,他直呼「世界上沒有大型場館像台北市這樣」,台北市是第一個不將這2項重要參數納入考量的。

有記者詢問林「是否認為柯文主導大巨蛋結論」?他先是愣住後笑著回答,「我覺得...你覺得呢?」、「我的感覺應該跟你的感覺一樣。」對於台北公宅政策跳票,林表示不能理解、無法認同,也不懂柯「空屋多推包租代管就好」的陳述。

接著記者追問「柯文哲變了嗎」?他回應,從公宅政策來看確實是變了;從大巨蛋來看,柯變得跟馬英九、郝龍斌的看法一樣。

至於婉拒柯的不分區,卻和黃國昌共同發起「居住正義改革聯盟」,媒體問是不是「棄柯投黃」?林洲民強調,他永遠站在居住正義這邊,「我從頭到尾就是不棄居住正義」,若柯文哲邀請他出席「居住正義論壇」,他也會參加,因為這是他的價值。

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   圖: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圖:黃國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