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透過採訪直升機空拍發現,在颱風哈吉貝侵襲時,宮城縣內48小時降雨量最多的丸森町筆甫地區一處民宅前,有人用倒木或漂流木排成「水、食物」。

NHK報導,他們的採訪直升機在日本時間上午7時20分左右,從上空拍攝到有人利用倒木或漂流木在地上排字,寫著「水、食物」。

排字的地方位於宮城縣丸森町筆甫地區的一處民宅前,可以看出寫著「水、食物」;目前雖然不清楚排字的人是誰,但可以推測應是當地民眾需要水和食物。

從空拍影像來看,這處民宅附近地上都是泥沙,看不出道路與民宅建地原貌;由於民宅前一輛自小客車的輪胎似乎被泥沙淹沒,可略知泥沙淤積的大約深度。

丸森町筆甫地區到13日上午6時止的48小時降雨量約600毫米,是宮城縣內48小時降雨最多的地方。

另外,日本讀賣新聞報導,14日下午2時50分左右,有民眾發現東京都日野市日野地區的多摩川河濱有一具遺體,隨即通報警方。

警視廳日野警署的警員表示,遺體是一名約70多歲的男性,身上並沒有任何可以證明身分的物品;日野警署研判遺體可能是被水位暴漲的多摩川沖到這裡,正在進一步調查死者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