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牛排」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尤其夜市價格更為便宜,不管任何時候,牛排店總是高朋滿座,不過,愛吃夜市牛排的大家都吃幾分熟呢?近日,一名網友就提問「夜市牛排吃三分熟可以嗎?」貼文引發熱議。

原 PO 指出「昨天去家裡附近夜市吃牛排,一間新開的,點了一個 70 元的牛排,老闆問我要幾分熟,這是第一次吃夜市牛排被問幾分熟,我就問說幾分熟好吃,他說三分,我就說好,結果早上起來拉肚子到現在,夜市牛排是不是不能吃三分熟?」

▲網友討論夜市牛排能不能吃三分手。(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綜合牛肉吃 9 分以下都是慢性自殺」、「組合肉不能吃三分熟啦傻眼」、「夜市牛排就要點全熟才行!」、「組合肉你敢吃生的也是厲害」、「去夜市必點全熟!」、「 70 只能吃鐵板麵 1 」、「看完留言發現吃錯 20 年欸...原來夜市牛排不能吃不熟的喔」。

而為求證,《 NOWnews 》採訪在平價牛排店煎牛排的張師傅,他表示,一般來說夜市、平價牛排館的為壓低成本,薄利多銷,很多都是重組肉,而重組肉沒有不好,但一定要吃全熟,因為這些肉類在經過切割、絞碎處理後,再重新拼湊成的肉排,加工過程會有細菌都跟著進到肉裡面,如果吃不熟的就會造成拉肚子等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