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8月16日對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提告妨害名譽罪。北檢14日傳喚黃光芹到案說明,今天(15日)續傳賴坤成出庭;而賴則揚言「趁著長達三個月的韓假期間」,要韓國瑜「到地檢、法院説清楚、講明白吧!」

賴坤成在臉書發文,指檢察官昨天已傳喚黃光芹,大致搞清楚韓國瑜告我倆「啥咪」,直指「很空洞」、「律師很不專業」,賴表示與黃討論後,認為可以對韓國瑜提出「妨礙名譽」的告訴,至於「誣告罪」是公訴罪,檢察官可以依職權調查!嗆聲「趁著長達三個月的韓假期間」,要韓國瑜對檢察官、法官説清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8月時身陷麻將、女人風暴。當時,賴坤成在政談節目中爆料,韓國瑜在北農期間上酒店,還會表演背心經逗小姐們開心,且給小姐的小費都相當闊綽,都是拿千元鈔票,不過,都是叫廠商出錢的。因此,被韓競總委託律師提告妨害名譽。而同時被告的還有因撰寫「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連載系列批韓的媒體人黃光芹。

黃光芹14日到北檢應訊時怒批韓國瑜陣營是以司法當作「戰爭武器」,是「大砲打小鳥」;供稱全部言論都有所依據,否認犯行,認為提告不能阻止就新聞事實的調查採訪,和民眾「知的權利」的維護。檢察官訊後將她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