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14日再審「大巨蛋案」,關鍵的防災避難電腦模擬「最差情境」最後在都發局長黃景茂強勢主導下,決議修正通過。對此,一直對遠雄大巨蛋案採取強硬態度的前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天(15日)凌晨在臉書發文,稱10月14日是台北市審議史上,史無前例的,「狗吠火車紀念日」!連嘆「可憐!可惡!可恨!可悲!」

林洲民指2019年10月14日下午14時30分到19時的台北大巨蛋都市設計審議,「很清楚的」:沒有任何人被蒙蔽!有很多人蒙蔽事實!有不少人必須配合!有一些人有口難言!看似矛盾的語句,其實重點就是數據有問題是「蒙蔽事實」,而都發局相關同仁「必須配合」、「有口難言」。

林洲民專業解讀審議委員會有4個問題「重點」:
1.英方來信,翻譯不盡正確!
2.最壞情境,完全不須考量!
3.釋出空間,沒有任何分析!
4.修正通過,但人數未過半!
聲明自己是「相信文字力量的人」,而且為「加重語氣」連續強調4次。

林洲民預告「將擇時」把「何謂10月7日的共識」、「何謂情境二不應該作」、「何謂正確的英文翻譯」、「何謂完整的復工程序」說清楚。堅持大巨蛋審議有4大「重要」:「程序正義,重要!」「傾聽意見,重要!」「電腦分析,重要!」「公共安全,重要!」

林洲民感嘆地說10月14日是台北市審議史上,史無前例的,「狗吠火車紀念日」!連嘆「可憐!可惡!可恨!可悲!」最後把矛頭指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說:「10月15日晨會,你可以饒了努力的都發局同仁了!的確,即使歷史在睜大眼睛的看,10月14日下午的大巨蛋都審,都發局相關同仁,還是,如你的願,『勇!氣!十!足!決!落!去!了!』」直接點名柯就是始作俑者。

台北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臉書回應大巨蛋都審通過,稱10月14日是台北市審議史上,史無前例的,「狗吠火車紀念日」!連嘆「可憐!可惡!可恨!可悲!」   圖:翻攝林洲民 Citizen LI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