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汐止民生線延宕多年,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在市議會面對議員詢問是否遙遙無期時,柯秒回:「是」、「等我有空」。對此,3名有意競逐新北市汐止區域立委的藍綠選將各自表達看法,同聲把箭頭瞄準柯文哲。

民進黨立委提名人賴品妤表示,汐止民生線是汐止人期盼的重大建設,若台北市有意見,應修改計畫讓汐止接東湖段優先動工;而國民黨立委提名人李永萍今天(15日)在臉書PO文,主張要求交通部將汐止民生捷運線切開兩段,把汐止到東湖段的主辦權交给新北市政府,不讓柯P成為捷運汐止民生線的「絆腳石」;時力提名的賴嘉倫則是延續原區域立委黃國昌的「爭取」,指2015年7月柯文哲裁示優先推動東湖到汐止段,要柯文哲重視「承諾」、「多衡量」,姿態較為「柔軟」。就有網友戲稱,或許是因為汐止選區沒有民眾黨的立委提名人,否則柯應該會「優先」考量子弟兵的需求。

對於新北市民代要求「自建」汐止至東湖段捷運部份,柯文哲今日受訪時再嗆「可以去蓋啊,但跟台北市就沒有任何一條連接,那條就變成盲腸線」;指東湖站跟文湖線兩個站相隔200多公尺,硬蓋會跟目前捷運線沒有交叉車站,「那條就變成盲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