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於預期明(16日)展開全台傾聽之旅衝刺選戰,但韓競選陣營至今不願證實,是否16日起,韓國瑜就要向高雄市政府告假3個月。韓競辦發言葉元之今上午出面僅稱, 請假問題由高雄市政府說明。

韓國瑜16日起的造勢行程,儘管韓陣營並未正式公布,但韓粉社群與民間已傳出,韓國瑜將於16日至18日到場屏東、鵝鑾鼻等地,之後還會被台南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合體造勢。但葉元之仍表示,他無法確認韓粉的行程是真是假,要等公布再看看,且要等韓國瑜宣布請假之後,才會跟大家說明。

葉元之定調,請假問題由高雄市政府說明,同時也呼籲民進黨陣營不要太小心眼,老是在這個問題上打轉,希望總統蔡英文盡快與韓國瑜來一場直球對決,針對兩岸政策做辯論,不要老是做人身攻擊,模糊選戰焦點。

就韓國瑜將請假,遭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葉元之也反擊稱,最會騙人的,應該是蘇貞昌,而且曾經騙過神明(說不再選),去年參選新北市長輸29萬票,還能擔任行政院長,非常誇張,他覺得蘇貞昌不要一說直酸別人,卻被發現做得很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