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請假展開全台傾聽之旅,預期16日起從屏東出發,也因此遭質疑放生高雄。但韓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許淑華今(15日)表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之前也都提早離開工作崗位。

韓國瑜將請「韓假」正式投入總統選戰,遭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違背對高雄市民的承諾,卻跑到其他縣市說要救台灣,這邏輯說得通嗎?」

許淑華隨後受訪回應,韓國瑜都有請假,且過去民進黨候選人在選舉時, 不管是陳菊、賴清德也都提早離開工作崗位,而韓國瑜身市長的政治責任還是在的,雖然進入大選階段必須要請假,但是整個高雄市的責任還是必須扛起,蘇貞昌也當過民代,不需拿這個出來講。

至於韓營至今不願證實,韓國瑜是否從16日開始請假狀況。許淑華表示,應該是(16日開始請假),目前規劃行程是明後天開始,從屏東鵝巒鼻出發,但正式請假的時間,還是問高雄市政府比較了解。

許淑華也強調,就算韓國瑜開始請假後,跟高雄的連結也不會斷掉,還是會持續關注高雄各種事務發展,尤其3位高雄副市長都非常優秀,也會隨時跟韓保持聯繫,市政推動跟所有政治責任是責無旁貸的,韓不會推卸跟推辭。

另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拒絕接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一事。許淑華緩頰稱,吳敦義也有說,可以當榮譽主席,不管是不是主委沒關係,吳敦義還是會幫忙輔選,且吳敦義應該事希望給韓國瑜空間,他們也尊重吳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