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體自行統計,颱風哈吉貝襲日至少已造成18人死亡、13人失蹤,也有日媒報導19人死亡,數字不一。哈吉貝這2天帶來大雨,部分地區2天降雨約是全年總雨量的3到4成。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彙整,哈吉貝襲日已知至少造成18人死亡、13人失蹤。死者分別位於神奈川縣、櫪木縣、群馬縣、埼玉縣、岩手縣、宮城縣、福島縣及千葉縣;失蹤者則分別位於福島縣及長野縣等5縣。

此外,日本28個府與縣共有149人受傷。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截至日本時間下午2時,至少已有19人死亡、16人失蹤。

國土交通省表示,截至上午6時,共有77條由中央及都縣管理的河川發生淹水災情;截至上午10時,包括東京都及岩手縣等1都11縣,共發生48起土石流及塌方等土石災情。

東京都世田谷區發生多摩川氾濫;川崎市高津區有一棟大樓一樓淹水,一名60多歲男性不幸死亡;群馬縣富岡市因為土石崩落造成民宅損壞,失聯3人雖然被救出,但都不幸喪生;福島縣二本松市也有2人因為土石崩落災情失蹤。

一艘停在東京灣的巴拿馬籍貨船昨天沉沒,船上12名外籍船員中有5人獲救、一人死亡。

哈吉貝昨天晚間7時從靜岡縣伊豆半島登陸,直接侵襲關東地方,並在肆虐日本後於今天進入太平洋,中午左右轉變成溫帶低氣壓。

NHK報導,哈吉貝這2天在日本各地降雨,大約是全年降雨量的3到4成。

神奈川縣箱根町昨天清晨到晚間斷斷續續激烈降雨,48小時總雨量高達1001毫米,大約是當地全年總雨量的3成。

靜岡縣伊豆市市山地區也在48小時降下760毫米雨量,大約是全年總雨量的3成。

埼玉縣秩父市的浦山地區,48小時降雨量也達到687毫米;東京檜原村48小時雨量也有649毫米,上述兩地區2天降雨量都約全年總雨量的4成。

上述所提地區的雨量,都分別破當地觀測史上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