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日前宣布實施《禁蒙面法》,引起許多反送中民眾的不滿。面對反送中情勢持續延燒,美國國會兩院預計15日開議討論《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香港民眾為聲援該法案,明 (14) 天將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據了解,集會今 (13) 天已獲發不反對通知書,成為繼港府宣布《禁蒙面法》後,第一個獲得批准的集會遊行。

據港媒報導,香港民眾發起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今 (13) 天獲得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集會將在明天晚上7點於中環遮打花園舉行,估計將有上千人參加。主辦單位表示,集會是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呼籲美國儘快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法案,以保障香港的自治與人權。

特別的是,自5日起實施《禁蒙面法》後,「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是第一個獲得批准的集會遊行活動。主辦單位指出,雖然已獲發不反對通知書,但是警方還是強調,參與集會的人士不得蒙面,主辦單位則向警方回應,勿貿然進入集會場地內執法,引起民眾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