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日前到台北市嘉慶動物醫院,與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許淑華一起進行直播,大談寵貓經。卻有網友在挺韓社團PO照片,指稱「蔡英文帶他的貓去看醫生,大概有百人陪那一隻貓去看醫生。」蔡英文隨即在官方LINE群組上發文澄清,競選辦公室也立即要求網友刪文。蔡英文今(13)日則是在IG「曬貓」,再次做出回應。

蔡英文11日與許淑華等人到動物醫院分享動保議題,卻遭挺韓支持者片面解讀為動用百人帶貓去看醫生。蔡英文今天透過IG分享自己的兩隻貓「蔡想想」及「蔡阿才」的照片,圖說表示「網路上有人造謠說媽媽帶我們去看醫生,但我們很好,沒有去看醫生,不要亂造謠。」

日前與蔡英文一起進行直播活動的許淑華也出面澄清,強調蔡英文只是開心地與大家分享當「貓奴」的心情,跟政治一點關係都沒有。呼籲停止抹黑造謠,「讓政治歸政治,貓咪歸貓咪好嗎?」

蔡英文的「曬貓」文也引來許多支持者聲援,更有不少人表示自己也是「蔡想想」及「蔡阿才」的粉絲,直呼蔡英文的貓咪長得相當討喜、可愛。

總統蔡英文(左2)11日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許淑華(右2)到動物醫院分享動保議題,卻遭挺韓支持者片面解讀為動用百人帶貓去看醫生。     圖 : 翻攝自許淑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