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3)日到台中大雅區陪同立委參選人張睿倉進行掃街拜票,途經永興宮參拜時,被廟方人員誇讚體力好,便開玩笑說自己能騎「一日雙塔」,沒有吃任何好料,而是「吃安非他命」。台灣民眾黨隨後發布聲明以正視聽,強調只柯文哲一席話只是趣味的言談。

柯文哲今天一早到台中陪同第三選區(神岡、后里、大雅、潭子)的立委參選人張睿倉拜票,隨後到大雅永興宮參拜。柯文哲與廟方人員閒談時表示,他的態度是每天24小時「塞滿為止」,旁人誇讚他行程忙碌但體力很好,他便說,自己能「一日雙塔」,沒有吃任何好料,是「吃安非他命」。語畢,便有人提醒柯文哲現場有媒體,「不能亂講話」。

對此,台灣民眾黨隨後發布聲明表示,柯文哲一席話只是趣味的言談,並非認真話語,呼籲媒體報導時,不要混淆民眾視聽。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強調,完成一日雙塔是柯文哲的人生目標,過程中從未服用任何違禁藥品,並且堅定地完成這趟困難的挑戰。有這樣的對話,只是在跟地方朋友閒聊時,以趣味的方式做表達,並非認真的話語。

柯文哲上午結束第三選區的拜票行程後,下午在中友百貨的誠品書店舉行簽書會。隨後,將陪同北北屯立委參選人謝文卿至遼寧路一段的市場及太原夜市等地掃街拜票,行程相當緊湊。

 

 
 
 
 
 
 
 

 

柯文哲今(13)日下午於中友百貨的誠品書店舉行簽書會。   圖:翻攝自柯文哲粉絲後援會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