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十分保台」,要維護台灣的安全跟主權,遭到柯文哲批評「用嘴巴保台不做事」。柯文哲今(13)日到台中與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張睿倉一起拜票,受訪時再回應卓榮泰,直言民進黨的執政目標只是為了當選,「整天都在想選舉!」

卓榮泰稍早表示,柯文哲現在是「偷雞不著,蝕把米」,根本不了解民進黨的基層與策略。柯文哲對此回應,這是整個國家的問題,大家太多「選舉的想法」,整個執政目標只為了要當選,卻從來不告訴選民當選以後要做什麼。

他直言,台灣的政治人物往往把手段當目標,並且合理化所有的行為,這是在台灣看到最大的問題。柯文哲又說,「他們滿腦子都是選舉」,所以兩黨初選才會變得很可笑。他直言,民調一開始把柯文哲放進去,最後柯文哲沒有選,那初選要不要重來?

針對「十分保台」一事,柯文哲昨天批評民進黨只用嘴巴保台。今天他再度回應,認為扣掉3%以外,今天台灣都是台灣派。他表示,自己不會懷疑所謂的台灣主體性、優越性,但可能會有方法上的爭議。他直言,不應將台灣所有的問題簡化為「芒果乾」,還是要主張科學務實、理性對話,要講數據、講kpi ,「這才是務實治國的態度」。

針對台中市北屯區,郭、柯兩人都有推派人選,柯文哲表示,目前會盡量協調,但不可能百分百一致,「同一個黨都沒辦法百分百一致了,我們只算友軍這樣而已!」他表示,蔡壁如與周守訓會定期討論,若提名同一區會儘量退出一人。

談及台中第3選區的選情,柯文哲表示,選舉就是盡力而為,不用一開始就去想勝敗。他還回應,洪慈庸基本上算是民進黨的,民眾黨提名人選也沒有要針對民進黨,只是剛好有好的人選在這裡,所以就提名了,不用想太多。

柯文哲今(13)日到台中與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張睿倉一起拜票,受訪時再回應卓榮泰,直言民進黨「整天都在想選舉!」   圖: 截取自張睿倉180-大膽的起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