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延燒,上個月29日的示威遊行中,有印尼女記者於採訪期間,遭警方以橡膠子彈射中右眼導致嚴重傷勢。該名記者決定透過律師向法庭提出聲請,要求香港警方公開涉事警員的身分。

印尼女記者英達(VebyMega Indah)上個月底於香港灣仔採訪反送中示威遊行時,疑似被警方的橡膠子彈射中右眼,將導致永久失明。該名女記者的代表律師今 (12) 日於臉書表示,香港警方至今未能確定涉事的警員是否被捕或被停職,認為警方並未採取適當的調查行動,因此將會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聲請,要求公開涉事警員的身份以作出興訟。

代表律師表示,除了要求公開涉事警員身分以便提告外,同時更將尋求法庭頒令,指警務處長沒有暫停有關警員的職務、沒有調查涉事警員,屬於違法行為。

代表律師也提及印尼女記者目前的情況,表示她將會接受眼部手術,以減輕右眼的不適。該名女記者已居港7年,是香港本地印尼語免費報紙《Suara》的副主編,9月29日遭警方射傷時正在進行直播報導。

聲明最後引述印尼女記者的話,「十分感謝醫護團隊的細心照顧,也衷心感激每一個為我祈禱並送上支持的香港人和印尼人。」

 

 

聲明引述印尼女記者的話「十分感謝醫護團隊的細心照顧,也衷心感激每一個為我祈禱並送上支持的香港人和印尼人。」   圖:翻攝自韋智達律師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