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港府日前召開跨部門記者會,表示抗爭活動持續4個多月以來,已有2,379人被捕,其中有超過3成為18歲以下的青年。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呂天忻向媒體表示,對於這麼多年輕人被捕感到相當痛心,認為政府和警察正試圖對年輕人製造白色恐怖

在幾個月來的示威行動中,香港中文大學至今有32位學生被捕。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呂天忻認為,香港警察正在無差別地對待香港年輕人。「我覺得很痛心,尤其看到很多自己身邊的同學及朋友被捕甚至被控告暴動罪,更令人痛心的是,有很多被捕者比我年紀還要小」。

呂天忻表示,有很多青少年遭到警方拘捕,「14歲被警方以實彈攻擊還要被控暴動罪。一個14歲的孩子能對全副武裝的警察造成什麼傷害呢?我們年輕學子究竟做錯了什麼要遭受這般對待?」

根據港府跨部門記者會公布的資料顯示,目前遭到拘捕的示威者中,16歲以下總計有104人。

港媒報導,日前有名13歲女童在深水埗參與社區放映會後,被警方以非法集結罪拘捕,扣留48小時後警方並未落案起訴,但質疑該女童的家庭背景不適合照顧,因此向法庭申請保護令讓她入住兒童院。然而入住兒童醫院期間該女童行動處處受限,更不能隨便與家人聯絡,住院27天後才重獲自由。

全港中學生罷課召集人Zack則質疑,香港警察在清場過程中常常針對體質相對弱小的中學生,「現在的情況是非常的危險,因為警察無差別地針對我們青少年,這是一種白色恐怖。」

目前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超過四個月,隨著警方清場鎮壓手段愈趨高壓,示威民眾的反抗也逐漸升級。今 (12) 日再有民眾號召於尖沙咀進行反緊急法大遊行,呼籲參與者穿黑衣、戴口罩,持續表達對政府當局以及警方的不滿。

 

 

今日再有民眾號召於尖沙咀進行反緊急法大遊行,呼籲參與者穿著黑衣、戴口罩,持續表達對政府當局以及警方的不滿。   圖 : 翻攝自香港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