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成人喜劇動畫《南方四賤客》(South Park)之前因劇情觸碰敏感話題遭到中國禁播,製作團隊事後發表了反諷「道歉文」,最新一集更加碼演出,不僅在片中將中國數落一番,更直接大罵中國官方「Fxck」。

《南方四賤客》第23季第2集「Band in China」〈中國樂隊〉在上周播出後引起中國反彈,雖然製作團隊8日發表道歉聲明,指出他們「像NBA一樣,歡迎中國審查進入我們的家園與心裡」,還說道「我們愛錢勝過民主自由,習近平長得一點都不像小熊維尼」,並在文末反問中國「我們和好了吧 ?」

《南方四賤客》在道歉隔日照常播出了第300集「SHOTS!!!」(注射!!!),片中描述主角群之一的Cartman不想被注射疫苗,像豬一樣亂跑亂叫,雖然外傳疫苗具有啟發藝術天賦的功能,但Cartman不信,認為疫苗有害,且他並不喜歡打針,因此從網路上刪除了假消息,讓他能夠繼續上學。

而影片的另一方面,Stan的爸爸Randy在中國販售大麻賺進了30萬美元,且迴避了中國的人權暴行,雖然Randy想跟之前的夥伴神奇毛巾(Towelie)重修舊好,可是神奇毛巾卻要求他「No more kissing China's ass」(別再跪舔中國),Randy則說,「事實上,中國是一個愛好自由的國家」,但神奇毛巾撻伐道,「我從來沒有在中共政府監控的企業工作」,這讓Randy只好保證不再賣東西給中國人。

而影片的關鍵是,神奇毛巾後來要求Randy跟著說「Fxck the Chinese government」(X你的中國政府),才願意和他重修舊好,一開始Randy勉為其難說了一次,但神奇毛巾並不滿意,要Randy再大聲點,這時Randy才高喊「「Fxck the Chinese government」。

 

《南方四賤客》最新一集中不斷諷刺中國政府,劇情中神情毛巾還要求Randy跟著朗誦「Fxck the Chinese government」(X你的中國政府)。   圖:翻攝自South Park推特

《南方四賤客》300集中,Randy為了與神奇毛巾和好,大罵「Fxck the Chinese government」(X你的中國政府)。   圖:翻攝自South Park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