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國時,到了機場進行出入境人工驗證通關,經常要排隊排上一段時間,但若有自動通關,就可快速出入境,省下許多排隊等待時間,近日,一名男網友出國飛往羅馬遊玩,結果竟在機場地板發現「台灣的驕傲」貼文引發廣大迴響。

一名男網友在《爆廢公社》以「台灣的榮譽與驕傲」為題指出,在歐盟海關新措施,在羅馬機場,請看地板橘線人滿為患,拿台灣護照可以走黑線, 3 分鐘不到快速通關,全世界二百多個國家,只有美國、加拿大、南韓、澳洲、日本、紐西蘭、以色列跟台灣這 8 個獨有的權利。

▲網友到羅馬機場後,發現地板上持「台灣護照」可快速通關區。(圖/取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比起掉了邦交國,這個更有效」、「快哭了!我們被稱台灣不是 R.O.C 」、「我們是 Taiwan !」、「亞洲只有臺灣,南韓跟日本,突然覺得好像很厲害」、「這就是民主自由受到肯定的結果」、「這真的是國人們一起打拼出來的」、「超爽 der !大家多多去羅馬玩吧 XD 」。

事實上,歐洲各地機場近年陸續推動了「自動化邊境管制系統」,也就是快速通關,但只有指定國家才能享有這項優待,德國在去年最先將台灣納入了計畫內,且標示牌上用的是中華民國國旗,而繼德國後,持有台灣護照的公民也可在義大利羅馬享有此福利,讓台灣人相當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