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蔡英文發言人諷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兩岸政策白皮書不像是兩岸政策,反而更像是「人民日報社論」,國政顧問團發言人黃曼昕今(10)日晚間反酸,請蔡總統和發言人們不要一方面公開喊團結,說反對一國兩制是全台灣不分黨派共識,另一方面又給人戴紅帽子,說別人是人民日報,那請問到底那一個為真?蔡總統是只會謾罵仇外的義和團團長嗎?

黃曼昕表示,自己沒有治國本事,只會駡中共,就可以解決台灣今日面臨的困境嗎?自己昧於國際現實,還駡別人不懂國際情勢。捍衛國家主權不是靠嘴巴,是靠腦袋。如果靠嘴巴有用,妳會丟掉這麼多邦交國嗎?戰略是靠腦袋,韓國瑜提出的是既能捍衛主權,又能讓人民有錢的大戰略。這就是靠嘴巴和靠腦袋的差別。

她指出,中國大陸的威脅從未間斷,但我們的政策,是要減少威脅,還是增加危險呢?為什麼美、日、南韓、東南亞等國家都仍與大陸交往、互訪、談判、簽協議?台灣離得最近,處境卻最危險,蔡總統切斷所有交往,採取全面對抗策略,這不是守衛主權,是愚勇,是不顧人民死活!任何心中有百姓的領袖都知道,守護國家主權,不是去挑釁和以打嘴砲的方式去面對強鄰。

黃曼昕說,大家要團結在一起,是捍衛中華民國,確保台灣安全,人民有錢。而不是團結在一個把台灣帶向兵凶戰危,可能會讓青年上戰場的領導人。所以,請不要再用獨裁者慣用的「團結在一起」,哄騙台灣百姓要「鞏固領導中心」。就是妳三年來錯誤的領導讓「這個國家」陷入面臨戰爭、民生凋敝,可能生靈塗炭的險境。假設妳是真心愛台灣,那請問,中華民國的主權因為妳的執政,是更鞏固,還是更流失?再請問,兩岸關係上,妳承諾的維持現狀在哪裡?

她說,超級不可思議的是,到如今,為了妳自己和一起吃香喝辣的「附隨組織」繼續執政,妳拚命激化亡國感(芒果乾)來掩飾自己三年來的失政失德失能。所以蔡總統,妳不只徹徹底底的是芒果蔡,更因為妳,兩岸與「戰」的距離愈來愈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