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希望國民黨執政的縣市國慶日當天可以舉辦升旗典禮,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卻早已決定不辦。引起部分藍營人士不滿,資深媒體人黃智賢更臉書PO文大酸侯,指他是要討好綠營選民。不過,酸文的背後有更有趣的部分,黃智賢該篇貼文貼出不久,便把一些「國慶」、「中華民國」,可能讓中國敏感的用詞替換掉。

黃智賢貼文中表示,侯友宜把國慶升旗典禮,是當成一個負擔,所以越少到越好?還是當成一個麻煩,能避則避?更酸,「辦升旗典禮,升的是中華民國國旗。不高興看到這面旗子的,可以不要拿中華民國身份(分)證吧」。黃也痛批,可以不要吃中華民國的餉。不要當中華民國的官。但政客是另一種生物。「侯友宜,當然是要討好淺綠,中華民國的好康,通通要。承擔,通通不要」。

該篇貼文中,多次使用「國慶」、「中華民國」等用詞,但眼尖的網友卻發現,貼文甫出不久,內文中這些「國慶」、「中華民國」用詞就被刪掉,連「國旗」都被改稱為「旗子」。由於黃智賢相當力挺中國,修改、刪除貼文用詞,可能是為避免自己被貼上「台獨」的標籤。

黃智賢臉書PO文更改前。   圖:翻攝自黃智賢世界臉書

黃智賢臉書PO文更改後。   圖:翻攝自黃智賢世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