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民進黨「無黨一身輕」的前立委林國慶,今天在Line群組上發表感性談話,表示今天是中華民國的生日,也是他的生日,同時也是母親的受難日,他特別選在今天宣佈以無黨籍參加立委選戰。 

林國慶的發文如下: 

今天是中華民國生日,也是我媽媽母難日,記得二十幾年前決定要參選議員時,媽媽是極力反對,因為她了解政治不是我們這種平凡家庭的子弟碰得起的,她更了解以我的個性,參政一定吃虧受傷。 

離開政壇已經12個年頭了,這些年來我專注拼經濟和做公益,但內心深處一樣離不開對社會動態和政治議題的關心,長時間的觀察深深感觸一切都變了,社會變得是非不分、人心不安、社會對立、教育沈淪、經濟崩壞、惡法不斷,真的是苦了大家了! 

去年我主動離開了生平唯一的政黨,感謝昔日戰友們的照顧與關懷,我的離開沒帶走任何一片雲彩,但昔日一起為台灣打拼的歷史畫面依然在我內心長存,感謝大家陪我走過,感謝! 

這段期間我走遍嘉義縣各鄉鎮,握過無數的手,有粗有細甚至手指不全,當握手時眼神的交會中似乎都在傳達訊息給我,他們眼神中告訴我,他們對我的寄托與期待。 

感謝媽媽這次沒有反對我參政,反而和爸爸一起鼓勵我重出江湖為民喉舌,爸媽的無私奉獻就是我內心最強大的力量。所以,今天是中華民國生日,也是我的生日,更是媽媽母難日,借此平台宣布我林國慶決定將以無黨籍參加明年立委大選,謝謝大家! 

據了解,林國慶參選的目標應是嘉義縣山區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