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搬新家後,確立了全新的事業核心價格,聚焦娛樂科技領域,為台灣新創提供更深入的加速器服務,持續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一同打造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 2017年成立的「創夢實驗室」每半年招募一次,每次邀請十二家新創公司加入,成立至今,已連結超過 200 家新創公司,其產品與服務橫跨遊戲、社交、影音、大數據、圖像渲染技術、翻轉教育以及商業服務等領域。 這個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的大水池裡,究竟都滋養出了什麼新種子?開出了的什麼芬芳花朵?就讓《新頭殼》為您一一解夢吧!

全新商模, 讓旅遊管家升級成「一站式旅遊平台」

而這項計畫,即將在今年實現。2019 年初 TourTalk 發行新股,同時併購 173WIFI 電信。游士逸認為這項策略是相乘大於 2 的效果,TourTalk 不僅透過 173WIFI 接觸到一年 12~15 萬人次的潛在旅遊用戶, 173WIFI 也藉由 TourTalk 來解決長久以來無法掌握用戶面貌的困擾。

「所有做 sim 卡的人最想知道消費者是誰。明明是個剛需,但他們始終不清楚是誰在用、為什麼用、什麼時候用,就難有進一步策略。173WIFI 有了 TourTalk 做平台,就能掌握用戶的面貌。」

游士逸進一步解釋,這步棋帶領他們重新設計 TourTalk 的商業發展:增加廣告、導購模式。用戶透過購買 sim 卡及觀看 App 內的廣告得到 TourTalk 點數,而後可以自由兌換旅遊管家的使用時數、國外行動網路的流量,以及換購國外知名商品。

同時,TourTalk 也將與國外知名商家合作,未來 TourTalk 的 App 可針對不同旅遊地點做商品導購,如此 TourTalk 除了與他家電信的授權費用,還能增加廣告收入與導購分潤。「因為 Call to Action 是大家都想做的事!」游士逸說。

帶領 TourTalk 成長,就是創業的動力

經過 3 年營運,TourTalk 已擁有超過 100,000 位註冊會員,完成 20,000 通即時影音翻譯,旅遊管家人才庫也來到 30 位。2019 年與 173WIFI 合併後, TourTalk 不只要為用戶解決旅遊途中的疑難雜症,更讓平台成為跨境旅遊的資訊及消費入口。

網路創業已超過 10 年的游士逸,從出社會工作就搭上創業的火箭,一路衝刺到現在。看過創業榮景、也看過頹牆倒塌的游士逸,問他現在重新培養 TourTalk 壯大,心境如何?他說:「一直在創業的狀態裡,真的超累!」

但游士逸說無論如何還是享受創業做決策、做產品的感覺,而不斷追求成長,就是活力來源。10 年前游士逸創業看山是山;10年後回到產品最稚嫩的時刻,或許他看山、還能看見更遠的海。

「在創夢四梯決選時我說,『創業就是最好的回春藥』,」游士逸眨了眨眼,大笑著:「對嘛,誰不需要回春藥?哈哈哈!」

接受訪問時,游士逸說:「創業就是最好的回春藥!」   圖:創夢市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