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本(10)月1日進行中共建國70週年國慶,不但舉行大規模閱兵,遊行結尾甚至還包括一輛代表台灣的花車在「港澳台」隊伍中登場。對此,有觀看遊行的名嘴黃智賢更在臉書po文讚嘆「感動,激動,驕傲。」強調「中國,是我們的中國,兩岸終將統一,我們要拼命讓我們的同胞幸福。中國,加油!」

黃智賢參加中共70週年閱兵大典,在大規模閱兵後的遊行中,派出了代表中國各省的彩車,香港、澳門、台灣則在最後壓軸登場,台灣的彩車上有著台灣色彩濃厚的三太子和天燈,螢幕還顯示「為實現民族偉大復興,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黃智賢表示,當看到台灣彩車進場時,「我眼淚終於潰堤。」黃也強調,中國的今天,是中國該有的樣子,是大國的氣度和未來。

另外,前新黨立委曹原彰也受邀參加70週年國慶,曹原彰2009年也曾受邀參加過,與今年度的相比,曹原彰表示,從熱鬧場面到閱兵陣容,整體範圍都更加不同凡響!曹原彰也指出,過去曾為兩岸小三通的開通大聲疾呼,癌因此坐過牢。曹強調,兩岸和平統一始終是他的夢想,台灣同胞應該和中國做廣大的對話與協商。曹原彰也建議,一國兩制可以在「金門、馬祖、澎湖」試行推動。

 

黃智賢參加中共建國70週年國慶,並po文讚嘆。   圖:翻攝自黃智賢世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