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十三行博物館一直以來都是民眾喜愛造訪的景點,除了參觀展館博覽歷史,還可前往館內的知名打卡熱點「清水模樓梯」拍美照,但千萬可別以為八里只有這裡可玩!今年5月25日開園的「新北考古公園」坐擁山海地景及無敵夕陽美景,開放至今已超過14萬人次參觀,已成為攝影愛好者的新天地。

新北市文化局指出,考古公園位處山海交界處,坐擁先天優勢,自今年5月25日開放以來,廣受大眾喜愛,足稱是都市文史花園,其融合八里山海地景的生態設計,加上夕陽美景,無論是平日或假日,都吸引愛好攝影的朋友守候捕捉美景,該園區也逐漸成為打卡熱點。

文化局局長蔡佳芬表示,博物館的附加價值就是帶來更多的文化饗宴,新北考古公園園區天然茅草、竹子打造的干欄式住屋群,豐富水生植物的意象,融入考古、教育、生態、藝術與人文等元素,串連十三行博物館,完整地呈現十三行文化,步入公園如同穿越十三行史前文化聚落,提供民眾免費參觀,自開放已來已超過14萬人入園參觀,絕對是市民朋友的城市後花園。

而考古公園從早到晚都有不同的美,其中尤以傍晚時分最精采,夕陽、晚霞搭配著南島干欄屋,是攝影愛好者口中「超級秘境」;而園內的聚落生態渠道也吸引了不少生態攝影愛好者,開園短短4個多月,已形成豐富的生態系,運氣好甚至能看到紅冠水雞出沒。

除了考古公園以外,由設計師孫德鴻所設計的十三行博物館,其建築所構成的美麗光影也是「老牌」攝影打卡熱點,位於博物館四樓的時光空橋、緊靠著清水混凝土的階梯、正對觀音山的「一線天」,都是網美們朝聖的景點,民眾若想趁秋高氣爽的時節來趟輕旅行,不妨考慮前往考古公園欣賞十三行博物館的不同面貌。

十三行博物館建築及光影是「老牌」的攝影打卡熱點。   圖: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