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柯文哲都在高雄參訪,29日前往高雄大義宮參拜時,被媒體問到是否會把郭台銘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柯文哲脫口而出,「如果他願意,求之不得,」,對此,郭台銘辦公室回應表示,目前雙方並未針對不分區名單討論過,但的確有許多團體邀郭擔任不分區第一名的席次。

剛退出國民黨的郭台銘,能否擔任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柯文哲也說「不曉得不分區是否要有黨籍,要去查一下。」不過,他也補充,他不會勉強郭台銘入黨。

而郭台銘辦公室回應表示,雙方目前沒有針對不分區名單討論過,但的確有其他許多不同的團體來邀請郭董擔任不分區第一名的席次,不過目前皆沒有任何考慮,畢竟剛退黨一身輕的郭台銘先生,正在享受無黨一身輕的過程。

至於郭柯未來如何合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將以「雙母雞」的姿態,共提立委參選人,並且全台站台輔選,搶攻國會席次。此外,郭台銘也答應會幫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拍選舉照,雖然郭柯兩人總統大選結盟不成,但對於改變台灣國會藍綠生態,目標似乎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