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2020大選一步步接近,各黨派的總統及立委候選人逐漸拍板定案,對於外傳國民黨內打算派出黨主席吳敦義出任不分區立委第一名,他今(28)日受訪表示,自己不能一口拒絕或接受,但他會思考,並希望明年大選能延續2008年時的好成績,不僅重返執政,也期盼撥亂反正。

吳敦義上午出席教師節「吾愛吾師」座談會,針對爭取立法院龍頭的話題,他透露,沒有第幾或第一,雖然有人提出建議,但目前還在思考要不要參與,至於會不會提名年輕人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他坦言,還在全盤考量中,畢竟不分區人選也要選資歷、過去歷練貢獻及忠於國民黨不變節的節操,能帶來更多支持者。

吳敦義也強調,因為他第五、六、七屆都在南投競選,並兼任國民黨副主席秘書長,所以才有2008年,黨內在立法院贏得81位席次加上5席黨友,而兩個月後,前總統馬英九出來競選總統大位,以765萬票打敗當時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這是2008年的操盤成績,而他做黨主席的第一考量,希望在全台22個縣市中,贏下15院轄市人口最多的新北、第二的台中、第三的高雄,並在議會的22席次中拿下19個。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曾喊話,希望吳敦義到艱困選區競選,提升黨內士氣,因此,外界也特別關注國民黨艱難選區的候選人推派,其他黨內大老是否自願競選艱難選區,吳敦義則指出,這些要看戶籍、狀況,不一定說哪個人到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