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時常針砭高雄市政,因而引起各界關注,無意間也提高綠黨的曝光率與討論度,近期外界質疑綠黨與建黨的初衷不同,對此,王浩宇今(26)日在臉書發文證實綠黨是真的變了,他強調,綠黨不再是個社運團體,而是要力拼「進軍國會」。

王浩宇在臉書上開門見山拋問「批評綠黨變了的朋友,真的投過綠黨嗎?」他指出,綠黨過去10年堅持關懷環保、勞工與人權,不走統獨主權的路線,也不斷迴避統獨議題,不在總統選舉表態。他認為,綠黨選擇的路線很棒,形象也不錯,但是台灣選舉終究是「統獨對決」、「對抗國民黨權威體制」,因而總是到選前就被棄保。

王浩宇表示,4年前選舉花費1千萬元,僅拿到2.52%,不過今年綠黨選擇擴大關注台灣主權、人權、環境、社會正義、勞工、教育、同權。他強調,過去綠黨沒有錯,現在路線也無不對,他們更扎實的經營基層、從雲端回到地面,讓大家知道「投綠黨一票,就是投進步價值、非韓家園一票。」

針對外界質疑綠黨初衷改變一事,王浩宇說,綠黨的公職席次在2018年成長一倍,年初至今支持度也成長一倍,「綠黨是真的變了,我們不再是個社運團體,而是個有影響力的政黨,我們今年就要進入國會。」

綠黨成立於1996年1月,原名為「綠色本土清新黨」,爾後更名為「綠黨」。其宗旨是關懷環境保護、生態平衡、注重草根民主、堅持社會平等與世界和平;在選舉層面,同樣也關注環保、弱勢與勞工議題,在2006年參選台北市議員選舉後,其支持率有成長的趨勢。

面對外界質疑綠黨變了一事,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26)日在臉書發文回應。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