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24日通過「準時下班」議程規定,引起外界質疑是國民黨為護航市長韓國瑜。而為趕在下午6點30分前結束質詢,無法將所有議員排進議程,因此議會決定以「抽籤」決定質詢權。對此,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在臉書上無奈表示「市民看看荒唐的議會抽抽樂」。

黃捷在臉書上貼出早上出席議會照片,許多議員排隊等候抽號碼牌,照片的右方站著國民黨團的議員,部分人臉上帶著微笑,左方則是民進黨團的議員,大部分人面色凝重,強烈對比顯示出新制度兩樣情。黃捷則是抽到一顆22號球,她無奈在臉書上表示「不到4分之1的中籤率,我抽到22號今天無望質詢了。」

黃捷怒批,議員質詢市長竟然要抽籤看運氣,今天共51人登記質詢,在「六點準時下班」的條件下最多只有12人能順利質詢。她強調,高雄市議會的國民黨團做了這樣的決定,放棄議員質詢的權利,更犧牲市民透過議會表達心聲的權益,「只為了護航韓市長,無異是議會史上最丟臉的一天!」

許多網友也留言表示「沒有準時上班 何以要求準時下班?人民的納稅錢是這樣浪費掉的?」、「國民黨的議員記住你們了,根本不是在監督,而是在護航你們的韓寶寶」;有網友大酸「既然只有12人,那下屆高雄議員就選12個人就好啦」、「原來考試不及格,就題目出少一點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