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華視》節目專訪,談及若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他直呼「想了就失眠,不敢想像」、「真的要開Stilnox(安眠藥)給我吃了」,而若是蔡英文總統連任則是「吃鎮定劑就夠了」。柯文哲今(26日)被問及是否「鎮定劑好一點」,柯認為「安眠藥跟鎮定劑也差不多啦」。

柯文哲上午出席松山安平慈悲關懷社區揭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詢問柯昨天有睡好嗎?柯稱自己每天回家就昏倒了,那昨晚有吃安眠藥或鎮定劑?柯文哲則笑說,一顆藥可以切成6、7塊再吃。

對於專訪時指若韓國瑜當選要吃安眠藥、蔡英文當選只需要吃鎮定劑,柯文哲強調,「安眠藥跟鎮定劑也差不多啦」;記者問鎮定劑好一點嗎?柯轉頭看看記者,但未正面回應,並抱怨「沒有啦!奇怪,今天沒有其他題目可以問嗎?」

有媒體追問,韓國瑜競選辦公室酸當黨主席跟親自參選不一樣,要柯自己下來選,不要只會當名嘴?柯文哲直言「唉喲,我就是不敢……沒有啦,我覺得還是盡量維持跟市民的承諾啦,不要中途落跑去選啦!」「你還是有個市民的承諾嘛!」現場媒體追問柯需要吞安眠藥?柯文哲聽聞後,忍不住呵呵笑。

此外,市府顧問蔡壁如透露,郭台銘和柯文哲9月11日去新竹城隍廟拜拜,其實是去報告不選了?柯對此否認,表示「沒有啦,我都以為他要選了!」記者問到,蔡壁如確實說是去報告不選?柯重申,「沒有啦!她不會這樣講啦、不會啦!」

柯文哲說,他們幕僚只是覺得奇怪,怎麼郭一副要選不選,到底怎樣?「可是我們都不曉得,我那時候說怎麼可能?我還說,啊不是找吳怡萱去了嗎?怎麼一直在找人,怎麼可能?所以老實講,我們都不曉得」。

有媒體則問到,國民黨決議不讓郭台銘退黨,但郭堅持要退黨?柯認為,「這人家黨的家務事嘛,我們去管他幹什麼?」

至於有機會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坐下來見面?柯透露「好像沒有這個安排」,但有空還是可以坐下來聊天,聊什麼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