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風波持續延燒,各界對於該論文的真偽持續存疑。一名就讀東京大學研究所的學生黃若翔表示,自己特地前往東大法學圖書館查詢相關資料,雖然館藏裡沒有蔡英文的論文書籍,但確實有「書目記載」蔡總統的博士論文條項。

黃若翔表示,因為周遭友人對於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實在非常好奇,「且似乎無論是何證據都無法說服該博士論文的真偽」。於是決定實事求是,前往東京大學法學圖書館查詢,並在1985年出版的「Legal research in the United Kingdom 1905-1984 : a classified list of legal theses and dissertations successfully completed for postgraduate degrees awarded by universities and polytechnics in the United Kingdom from 1905-1984」中發現了蔡英文的博士論文條項。

他指出,蔡英文的博士論文「1313. TSAI I W London LSE PhD 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確實記載在書目中,「除非蔡英文真的這麼強大可以偽造1985年的出版品,還記得跨洋連東大的圖書館都寄藏一本,不然蔡英文有取得博士學位似乎毫無疑問」。

總統府日前針對論文爭議直接出示蔡總統1984年的博士論文原稿,然而此舉還是未能消弭各界質疑。目前黃若翔的貼文再度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不斷質疑論文真偽的人「 一直打這個不就代表實在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挑毛病嗎?」、「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直言「 這份清單至少可證明蔡的畢業論文有存在的紀錄過」。

 

 

各界對蔡英文的博士論文持續存疑,有東大生親至東京大學法學圖書館尋找相關書目。   圖 : 取自黃若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