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5日參訪台灣音樂串流平台KKBOX接受KKBOX《速爆音樂台》的訪問。蔡英文表示自己平時也是KKBOX的使用者,更搭上論文風波大方分享自己寫論文時所聽的歌曲。 

蔡英文昨日參訪擁有15年歷史的台灣音樂串流平台KKBOX,由KKBOX的總裁李明哲全程導覽,經濟部林全能次長、文化部彭俊亨次長也陪同出席。蔡英文表示,昨天現場,看到KKBOX的員工「一邊聽音樂、一邊上班」,工作環境很好、氣氛非常快樂! 

除了參訪KKBOX的工作環境蔡英文也接受KKBOX《速爆音樂台》的訪問。在節目中總統首次跟聽眾分享她在英國寫博士論文時所聽的歌曲,其中她印象特別深刻的是Sheena Easton的〈For your eyes only〉。她表示,因為Sheena Easton是當時最有名的歌手,打開收音機常常都能聽到 

蔡英文表示,自己也是音樂串流平台的使用者,「過去聽音樂的習慣是去買錄音帶、買CD,但現在只要上網就可以在串流平台上聽到喜歡的音樂」。她也在KKBOX創立自己的專屬帳號,並建立了3個歌單推薦給民眾,分別是「小英寫博士論文時聽的歌」、「小英點給台灣的歌」以及「2019總統府音樂會完整歌單」。 

蔡英文說, KKBOX的總裁李明哲告訴,「同一件事情,做十幾年,就會變成重要的事情」。她對於KKBOX在多年來為台灣音樂、娛樂產業所做的創新與努力給予高度肯定。 

蔡英文表示自己平時也是KKBOX的使用者,更搭上「論文風波」大方分享自己寫論文時所聽的歌曲。    圖 : 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