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推出928草綠色戰鬥服,將在全代會登場,不僅黨工要穿,總統、立委候選人也都將一起穿。黨主席卓榮泰今(25)日說,戰鬥時刻已到要穿上戰鬥的服裝。一直要穿到戰勝那一刻。這件夾克酷似卓榮泰先前愛裝的飛行夾克,卓說,「獨樂不如眾樂,大家看到我那衣服跟我一直要,所以全黨一起來」。

民進黨中常會後,卓榮泰親自率領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一起舉行記者會。

羅文嘉則表示,928日民進黨將舉行全代會及黨慶。全代會將於下午兩點於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包含總統候選人以及各選區立委候選人都會出席,全代會預計兩點到三點半是團結的造勢大會,三點半到四點半討論八個議案;同一時間在北平東路中央黨部樓下舉行「台灣派對」黨慶,時間從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活動內容包含展覽攤位、市集、表演活動以及對話議題討論等,邀請公民大眾一起參與。

羅文嘉也提到,為配合九月二十八日黨慶,且即將到來的總統立委大選會經歷秋天、冬天到春天來臨,民進黨特別製作軍綠色飛行外套,作為黨公職的制服。他說,這款飛行外套完全是MIT設計、生產及製作,布料可以防風防雨,不怕滲透,臂章部分是魔鬼氈,可自由拆下,圖案是旭日東昇及一隻翱翔的老鷹,並以台灣最高峰玉山為背景,代表民進黨的雄心壯志,在今年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選確認後,會換上另一個代表標誌。他強調,歷經去年低迷,未來民進黨會展開翅膀一起翱翔,不只黨內同仁,希望與不分世代的台灣人一起飛翔、贏得選戰。

羅文嘉最後也提及,九月二十九日民進黨會響應民間團體發起的撐香港遊行,黨中央也正式連署聲援,卓榮泰主席當天將率領黨內正副主管同仁以及其他自動參與的公職及支持者出席,關心香港就是關心台灣,因為民主、反對極權統治是同樣的理念。

民進黨草綠色928戰鬥服。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