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仍在持續,美中貿易戰仍然喬不攏,在這個風尖浪口上,中共即將迎來第70週年的「十一國慶」,中共將如何應對,外界都相當關注。根據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今(24)日報導指出,這次「十一國慶」閱兵將安排59個梯隊和聯合軍樂團,總規模約1.5萬人,各型飛機160餘架、裝備580台套。該報稱,這將是閱兵中規模最大的一次。

《環球時報》今引述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蔡志軍發言指出,今年中共十一國慶閱兵「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引領全黨、全軍和全國各族人民進入新時代的首次國慶閱兵,是共和國武裝力量全面重塑後的首次整體亮相,是國慶系列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蔡志軍表示,閱兵「旨在宣示人民軍隊聽黨指揮的政治信念,反映全力推進改革強軍的巨大成就,展示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的綜合能力」,還強調將透過閱兵展示「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的堅定決心」。

中共今年閱兵活動將按閱兵式、分列式兩個步驟進行,時長約80分鐘。該報導指出,「閱兵式,受閱部隊在長安街列陣,光榮接受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檢閱」,「分列式,依次按空中護旗梯隊、徒步方隊、裝備方隊、空中梯隊的順序通過天安門廣場」,總規模約1.5萬人,各型飛機160餘架、裝備580台套。

徒步方隊共有15個方隊,空中梯隊則將有編領隊機梯隊、預警指揮機梯隊、轟炸機梯隊、艦載機梯隊、殲擊機梯隊、陸航突擊梯隊等12個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