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今天上午在天水圍遭不明人士圍毆,導致頸部受傷。民主黨議員林卓廷表示,襲擊者之中有一人手持攝影機全程錄影,明顯有預謀;這是針對反送中人士的暴力行為,試圖使他們退縮。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今天上午在天水圍被3名男子襲擊,隨後被送往醫院救治。鄺俊宇臉書個人專頁也在第一時間透過小編表示,「鄺俊宇送院時暫清醒,惟頸椎受重擊,現剛到達醫院。」

同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的林卓廷今早在立法會外對媒體表示,今日早上約十時,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於天水圍健康院中心附近取車時,遭到三名可疑男子襲擊,其中一人手持攝影機,過程中有人踢向鄺俊宇後頸。鄺俊宇曾與林卓廷通電話指,事發時有人圍毆他,但是找不到兇器。民主黨對於襲擊事件表示憤怒並嚴厲譴責。

林卓廷認為,相信是有人針對反送中運動人士進行暴力行為,企圖令他們退縮;但他強調,不會被暴力威嚇而退縮。

另一民主黨議員涂謹申表示,此次有人紀錄到是不尋常的事件 ,他認為這是有預謀及有組織地犯案,將整個犯罪事件指向買兇的可能,民主黨表示,對於襲取事件表示憤怒及強調譴責,他們促請警方全力追緝兇徒歸案。

民主黨元朗區議員黃偉賢則表示,自721元朗事件後,他與鄺俊宇上個月皆曾接獲淋紅藥水的恐嚇信,信件上寫著「小心門戶」、「出入家門要小心」等字眼,其地區辦事處上月底亦遭淋紅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