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新疆自治區的嚴厲監控行動已持續已久,拘禁到再教育營進行政治教育也是中國控管的手段之一。香港知名政治評論者桑普今 (24) 日分享一段影片,畫面中可見押送數百人的場景,這些人雙手被手銬綁在背後,眼睛被黑布蒙住,讓中共對新疆的鎮壓再次受到關注。

近年以來,中共當局對新疆實施嚴格的社會管控,尤其是對維吾爾族人,手段包括設立類似集中營的「再教育營」、在一般民眾的手機內強制安裝內容掃描軟體、安排家庭結對認親等等。據了解,目前至少有數十萬名維吾爾族穆斯林,被拘禁在這類的再教育營接受中共的政治教育。

香港政治評論家桑普今天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並寫到「新疆/東突人被押送到納粹中國集中營的片段;昨日新疆,今日香港。」影片中可見大批被捕者穿著紫藍色背心,雙眼被黑布蒙住,排成一排,坐在地上被軍警包圍。外媒報導說,這些人看起來像是被中共關押的新疆維吾爾族人。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指出,中共當局一定會追查這樣的視頻被什麼人拍攝,如何流出的,等於整個人權災難,是無時無刻都在進行當中;在21世紀,這樣的一種人道災難、滅絕的行動,絕對不能容忍。

影片下方也有許多網友留言,紛紛表示「太恐怖了,CCP是真納粹,他們都不知道自己在犯罪」、「美國情報局早就掌握了大量證據,這只是冰山一角!這是宣佈中共為恐怖組織的鐵證!」、「這種還慶祝70大壽,看何時慶祝它滅亡。」、「十一期間,號召中國人民穿黑衣支持香港同胞!」

香港政治評論者桑普今 (24) 日分享一段影片,畫面中可見押送數百人的場景。   圖/翻攝自桑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