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敷童子」的傳說源自日本岩手縣,據說是一種住在家或倉庫裡的精靈,見到祂的人會很幸運,而有座敷童子的家會很富足。一名日本女網友因為去世祖母的老家傳出腳步聲,懷疑家中有座敷童子出沒,於是把牆板敲破一看,畫面卻可愛到不行。

日本一名女網友なかやま( Nakayama )表示,奶奶生前居住的房子,屋齡已經 50 年,目前是爸媽住在裡面。不過最近爸媽表示,最近奶奶的房間常常傳出聲響,特別是半夜會有腳步聲,「好像有座敷童子」。

▲敲破牆板一看,原來是 4 隻小貓在老房子的木隔板縫隙跑來跑去。(合成圖/翻攝自 @handai05_nkym 推特)

女網友於是回到老家,敲開牆板一探究竟。她錄下「4隻座敷童子」的影像,只見 4 隻黑白相間的小貓怯生生地走出來。她推測是母貓在家的某處生寶寶,小貓在牆板間間跑來跑去才會傳出「腳步聲」。全家人得知真相後,都鬆了一口氣。

此文引爆瘋傳,目前已有 3.8 萬個讚、2.2 萬次轉發,推特上的網友們紛紛表示「上面的人偶也太恐怖」、「我還以為上面的人偶是座敷童子」、「為什麼那些娃娃看著鏡頭」、「太可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