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昨(21日)轉述韓國瑜說法,呼籲朝野共商國是的建議,指韓願意與總統蔡英文等朝野人士坐下來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被問及看法,他批評「一個連行政院會都不來參加的市長,不會來為高雄市民講話的韓市長,現在為了自己選舉,高唱要開國是會議,這也太自私了吧! 」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昨日提出「七問」蔡英文總統,同時提出三項主張,包含「呼籲兩岸對話,恢復互信;朝野共商國是、共赴國難等,韓國瑜願意和蔡總統等朝野領袖坐下來談;韓國瑜當選後,會立即建立朝野對話機制,就外交困境等問題尋求共識。」

蘇貞昌上午出席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0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韓陣營拋朝野國是會議,蘇直言,「一個連行政院會都不來參加的市長,不會來為高雄市民講話的韓市長,現在為了自己選舉,高唱要開國是會議,這也太自私了吧! 」

隨後,突然有疑似韓粉嗆聲「混蛋」、「王八蛋」,蘇貞昌說,韓市長對自己支持者都不好好呼籲,這怎麼像是愛與包容?「而且,自己都講粗俗的話,才會引發追隨者、支持者也口出惡言,都是粗俗不堪」。

蘇貞昌表示,若像韓國瑜這種人讓他得到支持,成為國家領導人,「對台灣是好還是壞?各位可以比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