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總統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重申自己不喜歡當選不久就又選總統的文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反而逐漸浮上檯面,昨(21日)更表示參選總統到底,也讓外界關注「郭柯王」結盟是否有續集。不過,柯文哲今受訪被問及此事,是否會支持王?柯以台語強調「緊事緩辦」,柯文哲也直言,「我很明白告訴你,就是從郭台銘宣布不選到現在,我還沒見過他」,因為當時他說calm down、休息一下,大家沈澱下來再來總體討論。

民眾黨上午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召開記者會,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王金平說要選,郭台銘可能會支持王,柯文哲這裡會挺嗎?柯說,要討論過再回答,這沒辦法,這種重大題目,也不能在這裡隨便回答,所以很多事情,因為當初是大家一致支持郭台銘選,「那現在如果情形不一樣,大家再討論」。

對於北市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為何沒在第一波提名名單,可能列在下一波或列入不分區?柯文哲表示,學姊的問題,應該直接問學姊,「其實我們是她的長官,我們也不能替她回答」,在政治上,要尊重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像是他的妻子陳佩琪,他每次說「妳不要寫臉書,她也都還是照寫啊」,給她最大的自主性。

至於郭柯王合作續集,柯文哲說,郭柯王合作問題,其實當時因為郭台銘要退選,對我們來講也是shocked(震驚),當時郭事先有跟他講,閩南話說「緊事緩辦」,這種重大決策後,如果大家都在震盪,他以前外科醫生,做決定都是30秒,現在當市長以後,習慣慢慢改掉,所以遇到這種重大事件,應該是雙方沈澱一陣子,大家再坐下來重新討論,做出穩定的決策,「我很明白告訴你,就是從郭台銘宣布不選到現在,我還沒見過他,因為當時我跟他說calm down一下,休息一下,大家沈澱下來再來總體討論」。